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傅永执 发布日期:2024-03-19


202431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2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中心)正副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学兵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1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24日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会上,余学兵指出,一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党总支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推动了学院发展,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健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二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净化和武装思想,增强了党性,最终要落到工作实践,服务好师生上。三是通过学习,持续深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改进我们工作的方法和能力,树立正确的政治生态风气,真抓实干。结合国家、学校的发展,着力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问题。四是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党总支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

会上,陶兰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首先《条例》对于搞投机钻营、结交政治骗子或者被政治骗子利用的行为,新修订的条例明确了相应的处分规定。其次,条例对在工作中搞好人主义、避重就轻等行为也进行了明确规定。此外,条例还充实了党员因私出国(境)违纪情形的相关内容。《条例》更改部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这些更改有助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会后,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巴渝风·2023清廉重庆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坠落》,余学兵以《湖北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何绍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和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