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外语筑梦讲堂(第七讲)

作者:杨志强 发布日期:2023-11-06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2023112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多模态语言学理论与应用研究团队开展了“外语筑梦讲堂”第七讲。团队成员周永胜(高级实验师)应邀进行了题为“多模态智慧语言实验室设计理念与应用”的报告。活动由杨志强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团队教师参加了学习。     

 

周老师围绕多模态语言实验室设计的理论基础、架构设计、设计理念以及多模态语言实验室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周老师分析了包括媒体、信息、感官、感觉的信息产生与传输过程,对“模态”的概念进行了整合,提出“模态”即“信息的模式与状态”的学术观点。此外,周老师基于智慧教室“SMART”概念模型(黄荣怀等,2012)和智慧语言实验室“飞船模型”(周永胜等,2022)等相关研究,提出多模态智慧语言实验室的具体设计理念,并介绍该理念在本校实验室建设和外语教学中的实际应用。

通过此次报告,教师们对多模态智慧语言实验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无论是在英语教学方面,还是基于多模态语言实验室的研究方面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