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2021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秦娟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厚德楼H214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学风建设之优秀校友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院英语专业2007级校友、重庆同呈教育校长徐晓东作了题为《我的大学生活》的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院长全冬、副院长董保华、学生办(团总支)主任李锐、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主持。

报告会上,徐晓东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后创业的奋斗历程,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就业求职和知恩感恩5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作了交流。激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努力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保持自信和活力,不断强化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切实有效提升综合素养。还讲述了现有“双减”政策下对于外语专业学生就业的影响,建议同学们踏实学好专业知识,不要好高骛远,保持与社会共同进步,学一门自己感兴趣而且能傍身的技能。徐晓东在分享过程中,爱校之情溢于言表,并嘱咐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科学规划、不负青春,学会思考、勤于实践,乐于吃苦、懂得感恩,培养素质、不断进步,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此次校友报告会,只学院2021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同时也给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励志成才、荣校爱国的思政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励志要向优秀校友学习,为成就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