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外国语学院到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公司交流学习

作者:秦川 发布日期:2022-08-19

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请筹备工作,8月15日,外国语学院到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国际工程公司交流学习。

交流会上,马正山副总经理委托市场开发部副经理周绪峰介绍了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以及国际工程公司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全球四大语言(英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地区的业务情况。公司人力资源部、市场开发部、海外商务技术支持保障中心以及其他与会领导则分别就公司对翻译人才的需求及人才规格要求情况作了分享。随后,副院长董保华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情况。双方还就企业与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融合、语言服务、行业导师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马正山对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申报的学科方向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以后国际工程公司愿意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发展,特别是翻译硕士学位点的申报筹备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同时欢迎外国语学院利用语言优势深度参与国际工程公司海外市场开发与拓展相关工作,让校企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