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外国语学院到四川语言桥翻译公司交流座谈

作者:秦川 发布日期:2022-08-19

为加强产学研基地建设与学科建设,夯实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建设相关工作,8月14日,外国语学院访问了四川语言桥翻译公司。

在参观了语言桥翻译公司后,副院长董保华一行三人与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监李璐、项目经理苏红利进行了交流座谈。李璐介绍了语言桥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企业参与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解读。苏红利经理就公司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以及PBLT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展示。随后,董保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总体情况,特别谈及了学院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就翻译企业与高校翻译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基地建设、翻译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据悉,2022年2月国家商务部、中宣部、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14家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名单,语言桥翻译公司位列其中,且属于西部唯一一家入选企业。近年来,公司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语言技术的创新、语言人才的孵化等方面成绩突出,深受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