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外语名家讲堂(第一讲)

作者:傅永执 发布日期:2023-10-19


讲座题目:话语分析的认知语言学视角和方法

讲座摘要:本讲座详细讲解话语分析的认知语言学范式,主要围绕这一范式的核心理论——批评认知语言学——的研究脉络和理论内涵展开,在此基础上重点讲解这一领域的研究方法,特别是心理学研究的方法在话语分析认知语言学范式中的运用。

主讲人简介:

张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汉语二语语法加工的神经认知与个体差异研究”。出版《认知转喻》、《熟语表征和加工的神经认知研究》、《批评认知语言学》等学术著作和教材10余部;在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Second Language Research, Austral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要从事认知语言学、神经语言学、二语习得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