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西班牙语系召开教研活动

作者:吴桐 发布日期:2023-12-18

20231211日,西班牙语系在H217召开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提升西班牙语系学生学术素养和学术能力”。学院领导、全系教师参加,会议由唐瑞雪主持。

EAFFEBB117F677ECBD7969DA1E9441AB

首先,吴桐就西班牙语系学生学术素养和能力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改善的方法。她指出,当前学生在学术素养和能力方面存在缺乏独立思考、研究能力不足、语言表达能力不强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随后,张涛分享了西班牙语系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时存在的问题和指导教师应该注意的方面。他指出,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存在选题不当、研究方法不科学、语言表达不准确等问题,指导教师需关注和指导。

其余教师针对此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提高学生的学术素养和能力是西班牙语系教学的重要任务之一,需要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方面入手,加强学生的学术训练和实践能力培养。

教研会中,学院领导对西语系各位老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分别就研讨会主题发表意见。同时,对于西语系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希望系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建设,加强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等。

本次教研会初步决定将在西班牙语学生培养方案中增设学术写作课程,以加强学生的学术训练和实践能力培养。同时,全系教师也将继续努力,为提高西班牙语学生的学术素养和能力而不断努力。